close
       不論妳喜歡用哪一類的保養品,妳都有一件事情必需先搞懂,那就是 “ 妳的膚質 “,所以妳一定要先知道妳的膚質,並且清楚地分辨出來,才能買對保養品,為自己的美麗加分。相信我,護膚為美麗之本,玩彩妝的朋友一定知道,若是膚質狀況不佳,在上妝時一定會遭遇許多困難,最常發生的就是妝不服貼、脫妝的利害….等(因為vivi本身對彩妝涉獵較少,所知不多,希望有機會能多與彩妝達人交流),所以第一步先介紹大家瞭解自己的膚質分類。

今天先簡單介紹三種膚質(純vivi+姐妹團經驗)

      油性肌膚  : 在這個分類裡,vivi介紹的是全臉為油性肌的皮膚,混合型的我們稍候再談。此類皮膚通常的特徵都是看上去 “ 油光滿面 “,為什麼呢?因為此類肌膚的皮膚表層脂肪分泌量通常比其他人多,毛細孔也會較為粗大,那麼如何將此類型的皮膚進行適當的保養呢?vivi有幾個建議 :
保養品選用 : vivi的建議如下,眾美女參考看看,還是要以實際妳自己使用起來最舒服的方式為原則喔!!若是日間要外出,可再加上隔離及防曬產品,但切記請以清爽型、使用起來不黏膩的產品為主喔!
A. 卸妝(建議使用凝露類的)
B. 洗臉(整臉以指腹輕輕在整臉上畫圓,時間至少一分鐘),建議選清爽型的清潔用品,以潔膚皂或是潔面凝膠類產品為最佳。
C. 去角質(建議仍以凝膠類產品為主),一週約一至兩次為佳。
D. 使用保濕程度較高的化妝水(建議直接倒在掌心中,以手掌輕拍臉部使之吸收)。
(D與E的中間也可以加上抗痘或控油產品,請視個人需要而定)
E. 使用保濕凝膠或清爽型乳液滋潤妳的肌膚。
F.  定期使用面膜保養,建議選擇清爽型、控油性佳、保濕程度高的面膜產品(保溼相當~相當地重要喔)

      乾性肌膚 : 此類皮膚,剛好與油性肌膚相反,油脂分泌並不旺盛且角質層較薄。此外,乾性皮膚因為較缺水份易產生小細紋與脫皮現象,所以要格外注重肌膚保濕,盡可能不要使用較刺激性的保養產品,例如 : 酒精含量高、偏鹼性的保養品。Vivi有幾個建議 :
保養品選用 :
A. 卸妝+基礎清潔 : 卸妝類產品建議使用卸妝油、凝露或是深層按摩霜。基礎清潔產品則盡量選用加強保濕功能類的產品。
B. 去角質 : 仍以溫和不刺激為大前提,去角質產品裡也盡可能不要有太粗糙的顆粒,且在進行此保養順序時,請務必 " 輕揉善待 " 妳的肌膚,不然可是很容易受傷的喔!!
C. 化妝水 : 盡可能選用保濕性強、具有鎖水分子的產品(例如 :含膠原蛋白、玻尿酸等成份的產品),另外的大原則就是 “ 無刺激性 “(因為乾性皮膚往往會伴隨著皮膚敏感),所以,酒精含量高的請務必避免使用為佳。
D. 保濕乳液或是保濕精華液 : 此兩類產品可分配為間隔數天使用、順序使用或是單一使用,完全取決於個人習慣,但大原則還是選用較保水、滋養程度較高的產品。
E. 定期使用保溼面膜(必要時天天使用),若能在蒸臉後(或洗完澡後)使用更佳!因為乾性皮膚通常毛細孔較小,蒸臉後(或洗完澡後)毛細孔為較為放開,比較吃的進保養品,強烈建議搭配使用!!!

      中性肌膚:在這個分類裡,應該是所有女生朋友最渴望的膚質。此種膚質狀況屬於最健康的,皮膚對於油與水的比例恰如其份。Vivi的建議如下 :
保養程序 :
A. 清潔+去角質 : 建議使用凝露類產品(vivi比較偏好此類產品),溫和無刺激性佳。
B. 化妝水+乳液 : 夏季建議搭配清爽型化妝水+質地不要過厚的乳液即可。冬天則選用保溼型化妝水+滋養型乳液或乳霜即可。
C. 視肌膚狀況給予保養面膜使用(仍以保濕為優先喔!)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ca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